您好,欢迎来到遂宁市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!  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网站首页 | 公司简介 | 企业文化 | 企业荣誉 | 董事长致辞 | 新闻中心 | 项目展示 | 联系我们
  您现在的位置: 遂宁中天房产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新闻中心 >> 正文  
宜居遂宁 赢来点赞
文章来源:遂宁日报  点击数:  更新时间:2015-09-23 12:02:31


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供图

  “穿越三十年的城市记忆”系列报道——

  宜居遂宁 赢来点赞

  开栏的话

  无论是城市的变化,还是生活的变化,居住总是最敏锐的反映面。从低矮的平房到宽敞的楼房;从形象单一的单体建筑到配套完善的高层小区;从最初的单纯居住功能,到注重生活品质……在人居的变化之中,遂宁的城市面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蝶变。在我市建市30年之际,《遂宁晚报》风云楼市周刊推出“穿越三十年的城市记忆”系列报道,从环境、理念、住房、商圈等方面,以普通市民和房地产从业者的视角,讲述三十年来,他们各自眼中的城市变迁以及幸福的安居生活。 

  环境篇

  “遂宁更美了,美得更细致,更舒心……”这是很多外地人对遂宁的感叹,尤其是在2014年之后,遂宁改变更大。2014年,是遂宁飞速发展的一年,按照市委、市政府“六大兴市计划” 提出的要求,相关部门大力实施城市风貌改造,改善通行条件,治理生态环境,让这座城市越变越美。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,为遂宁人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的宜居之所。如今,观音湖两岸矗立着众多风格迥异的楼盘,未来城、遂宁花园、凯丽滨江、山屿湖、欧洲新城、保利·江语城、弗莱明戈……它们,将遂宁无声点缀,开启了遂宁人依山傍水的绿色生活。

  “家乡这么好,我都想回来工作了” 讲述人:周丹 年龄:33岁 住址:御景山

  “每次回来,家乡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。”家乡环境的提升,让市民周丹兴奋不已。作为一名在外地打拼的遂宁人,城市环境不断优化,配套设施日益完善,让周丹深深体会到家乡正在成为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态新城,也打心底为家乡感到自豪。

  周丹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攀枝花工作,虽然离遂宁也不过十个小时的车程,但因工作忙碌,她一般半年才回家一次。“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,遂宁就是一座再普通不过的小城,可这几年,遂宁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老城区郁郁葱葱,河东新区湿地公园、城市公园、街头绿地交相映衬,就连西山也打造出来了,家乡真是越来越漂亮啦!”说起家乡环境的变化,周丹打开了话匣子。她告诉记者,不久前回来时,朋友邀她去仁里古镇游玩。刚开始她还不感兴趣,仁里古镇有什么好玩的?结果去了她才发现,曾经荒芜的仁里古镇观音湖沿岸现在已经成为环境优美的莲里公园,来这里锻炼和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。“身处幽静的公园中,心情仿佛也轻松了不少,感谢遂宁市政府为我们打造了这么舒适的居住环境,我都想辞职回来工作了。”周丹对记者说。 

  “五彩缤纷路,是遂宁的后花园” “五彩缤纷路,是遂宁的后花园”

  今年55岁的高君是遂宁某企业退休职工,2010年从和平路搬到河东奥城花园。高君说,在遂宁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中,河东新区变化最大。五彩缤纷路、湿地公园、观音文化园一个赛一个漂亮。茶余饭后和老伴出来走走,赏赏花、看看树,拂拂清风、听听鸟语,心情愉快,生活特别滋润。

  “以前我老想着,退休后就和老伴常出去旅游一下,看看其他美丽的城市,但搬到河东新区之后,发现根本不用出去了,遂宁就已经很美啦!每天吃过晚饭,我们就一起去湿地公园散散步,这样的生活就是我们一直想要的。”高君说,绿色、生态、静谧的五彩缤纷路已经成为了许多遂宁人首选的居家环境,也成为了遂宁周边人群热爱的后花园。

  “依山傍水的宜居生活,最吸引我” 讲述人:陈宇鸿 年龄:28岁 住址:金港名都

  今年28岁的陈宇鸿是宜宾人,今年是他在遂宁的第9个年头了。2006年,陈宇鸿考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就读,之后便留在了这座城市,9年的学习和工作已使陈宇鸿对遂宁产生了深厚的感情。

  在谈到对遂宁这座城市的感觉时,陈宇鸿坦言,大学毕业后他本想离开遂宁去成都工作,是女朋友把他留在了这里,当时他还有些不高兴,可现在,他要感谢已经是老婆的女友,让他看到了一个全新的、美丽的遂宁。“这些年遂宁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,我很荣幸见证了这座城市一步步的发展。如今在朋友面前,我常常以遂宁人自居,确实挺骄傲的。”陈宇鸿说,遂宁最吸引他的,就是有山有水的生态生活。前不久,他还在遂宁买了房,决心要扎根遂宁,做好了真正成为一个遂宁人的准备。

  (记者 赵鑫)

编辑:admin
  更多>>
·除了注意户型、朝向、位置 看房
·遂宁实施促进房地产发展九条措
·宜居遂宁 赢来点赞
·房型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?
·新《广告法》实施 房地产营销“
·这些住宅产品你了解吗?
·解读遂宁市促进房地产业发展九
·地产江湖广聚楼市英雄 华山论剑
·15个楼盘获市级园林式小区称号
·建筑业集中学习安全生产20余家
遂宁市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地址:遂宁市育才东路35号 电话:0825-2220931 传真:0825-2220933  备案/许可证编号为:蜀ICP备08109731号-1
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(传真): 0825-2988759 举报邮箱:sn_wgb@126.com
网络经济主体信息